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99篇

个人描述

我不是诗人,我只是一个用心去写诗的男人,如果您不是为了诗歌而来,请您,站在一首诗歌之外......本博客作品皆属原创,谢绝转载。

《深》

分类:心情物语
2015-01-23 23:47 阅读(?)评论(0)

文/冷落清秋节

?  深衢

摇摆,是注定无法逃离的选择
面对阳光的坍塌
与我重名的季节一天天枯黄
季风分岔的地方
我固有的秩序
没入秋天坚硬的叙述中

钟声裸露在路牌上
无论怎样呼喊,箭头一样的远方
依然哑口无声
只有开裂在路旁的手语,分别承载着
与记忆相似的两道疤痕

?  深巷

走进去,故乡就变得如此狭窄
童年挂在一根晾衣绳上
系到墙的两端
那些墙角追戏的笑声
被谁的条帚,一遍遍扫入秋风里

此时,葱郁的青苔正深入视线远端
沿红砖的纹路起伏不定,如同
瓦片张翕不停的嘴唇
“请把屋檐上的鸟巢取走
你偷走多年的小雀,是否
已有足够的羽毛,维持飞翔……”


?  深秋

完整的季节被逐一拆卸
作为最后到来的持刀者,我突然发现
末梢咬合的程度,远远超出了想象
那些齿轮撞击着我的名字
溅出一朵朵月光

但所有盛开都是一种假象
我注定会在某个夜晚
用一节手指,拖走绿色的喧嚣
然后把霓虹的影子
悄悄掖在你眼角
或眼角边,时常沸腾的沟壑中

?  深渊

滑行的过程总被虚度,现在
持续向下,我才拥有听觉的权利??
“跳下来吧,这里
黑,成为你所有的道具”

我只有抓紧夜晚的纽扣
在重生与碎裂之间
做一场貌似浩大的飞翔

如果结局是一场虚空
我会砍掉颜色最深的绳索
解开宿命的结
弯曲着,填进充满残缺的竹蓝


漫天雪(http://www.mtxsnow.net/read.php?tid=13655)2009年6月18日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