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99篇

个人描述

我不是诗人,我只是一个用心去写诗的男人,如果您不是为了诗歌而来,请您,站在一首诗歌之外......本博客作品皆属原创,谢绝转载。

《秋天,一条需要俯视的河流》

分类:一年四季 | 标签: 情感   诗歌  
2017-09-01 21:45 阅读(?)评论(0)
《秋天,一条需要俯视的河流》

文/冷落清秋节

1、  彼岸如秋

向水流看齐
谁都无法逃避冲刷
下流的石头已经圆润光滑
我们不过还在路上

水草就这样摆着
它从不触摸河床的隐喻
只在短暂静止的时候
摸一摸过往繁花

天上大雁摆出漂泊的姿势
与你遥相呼应
我则倒在风留下的折痕里
笨拙地卷曲着脚步声
那些涉水而来的时空列车
多像河那边
摸不出骨感的秋天

2、  寒流

迈过最后一截闪电
日子焦糊的部分
躲进寒流不知疲惫的叙述中

当语言再次锈钝
生活不断溢出的麦芒
露出原有的光泽
倒伏或者挺立
交织成秋天固有的秩序

可轮回不会停止
时钟里滑出的人,不断地告戒
“快焐暖自己的关节
你能扶持的,只有一把
寒流中瑟瑟发抖的椅子”

3、  俯视

拥挤,城市的画布上
所有色彩都带着硬伤
一层层尘埃
终究要埋没楼宇的裙裾

一定要撕碎什么
才能俯视到水的根部
污浊与清澈
都与路面一起坍塌
作为跋涉者
我努力加固着诗歌的肋骨
却不能越过尘世这杯酒
及时与自己的影子
划清界限

4、  破冰

一枚往事的钉子
复活了诗歌的羽毛
靠向雪花,如约而至的冰期
提前冻醒我的眼睛

互相揣摩的心思
隔着光,让热情渐渐褪色
阳光、柳岸、亭台
延续着冬天一样的寒

我用笔墨打开夜晚的冰层
有新鲜的月色涌进来
裂痕瞬间消失
只剩下月光的眼神,清澈
却无所适从
  最后修改于 2018-05-13 23:0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