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99篇

个人描述

我不是诗人,我只是一个用心去写诗的男人,如果您不是为了诗歌而来,请您,站在一首诗歌之外......本博客作品皆属原创,谢绝转载。

诗词里的繁华与落寞(一)

分类:沧桑岁月 | 标签: 诗词   回忆   诗歌  
2018-05-12 23:59 阅读(?)评论(0)

诗词里的繁华与落寞(一)

 

/冷落清秋节

 

#  落花微雨

 

“回忆,是一场雨后的落花”

 

楼台与酒

成为梦和现实的断句

那个春天的帘幕

锁住了可以溢出高坎的落花

 

我在明月和彩云之间

找寻着彼岸

不想说千年,不想说初见

不说深浅不一的日子里

轻抚你眉稍的指尖

 

我只想,雕刻雨中的背景时

你依然站在一曲琵琶声里

半分不多,半分不少

 

# 浅若繁花落

 

记忆,是一幅痛并快乐的画卷

 

保持着湿润的姿态离开

大段雨季

被扯离出新鲜的画布

无论我轻轻地走进,或者离开

都无法逃离干涸

 

这种涂鸦般的日子,和

慢慢滋生的裂纹

颠覆了你离枝的初心

 

回过头,来路已远

岁月的夹缝里

你浅浅皱眉的样子

多像昨夜

落满山丘的繁花

 

# 千山暮雪 

 

爱你,是一生最简单的心事


搁浅,源于一次未曾抵达的潮汐

让我们措手不及的伤口

割断了水流

我站在群山之外

望见你燃起的烽烟

 

不需要跨越

我以江山的名义

许你万里层云 千山暮雪

纵使黄昏的水墨

泼出不能褪色的灰暗

我依然要拓下最明丽的月光

盛开,在你来时的路上

 

半缘君:

 

“缘分,是错肩而过时的意外”

 

我没有错过那个午后

没有错开

你推开人群

抚摸我面庞的手

 

于是,我活着 你也活着

一半在人间 一半在心里

 

而你,却时常忽略火焰的热度

让飞蛾般的眼神

灼伤在失眠的井口里

 

此刻,我会顺流而下

 “悄悄的来,或者

悄悄的走

不管你在,或者

不在”

 

# 触摸指纹的经筒 

 

“疼你,是一声梵音”

 

那一世,你站在锁扣背面

听我吹响梵贝

千万周音能破开苍生的罪业

唯有你触摸过的经筒

成为我,今生戒不掉的毒

 

我沿着指纹般的经幡

一次次轮回

你匍匐而行的路上

解脱还是堕落

苦海般的年华,终究

会让我们相见

 

多想抱紧你,再紧些

承受你为众生抵挡的苦难

我不想回头

即使终将坠入尘埃

把一切,交还给宿命

                                                            2018.5.12

  最后修改于 2018-05-13 00: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