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99篇

个人描述

我不是诗人,我只是一个用心去写诗的男人,如果您不是为了诗歌而来,请您,站在一首诗歌之外......本博客作品皆属原创,谢绝转载。

《带着引号的结语》

分类:一年四季 | 标签: 诗歌   年终   爱情   物语  
2017-12-29 23:23 阅读(?)评论(0)

《带着引号的结语》

 

在夜都沉睡的黑里醒着,四面八方都是自己的影子(又或者不是)——这一刻,我突然看不到过往,看不穿未来,看不透真实和虚妄的界限,看不懂熟识但虚构的繁华……

 

——写给自己的2017

 

# 真实和虚妄

 

我还在分辨着距离

耳边呼啸而来的钟声

与夜晚相向而行

留下一串剧烈摩擦后的火花

 

那些快速撕裂的光带

是灼伤之后的代价

 

我瞬间没有了光感,然后失聪

于是,我静止

多少次,试图去抓紧欲言又止的涌动

 

又多少次

感受到现实传递给我的唯一真相

其实,那些都是

被黑暗溺死的鱼群

 

# 过往与未来

 

起点来得太过突兀

以至于影子跑到了身体前方

这让我想起

与阳光背向而行的日子

 

——远方已变成一种假象

抵达或者超越

用鬓角般的独白真实呈现

 

无论回头,或者不回

“发生的和即将发生的

都会以偶遇的姿态

在生命边缘,若隐若现”

 

# 带着幻象的霾

从大段独白中抽离出来
霾,便以另外一种方式呈现
光影中泄露的秘密
多像风雨欲来的草原
背负了太多未知的欲望 


在视线的终端行走
需要多久,才可以抵达真像
一生被破解的过程虚度后
答案终将以祭奠的形式
呈现在这病重的人间


所以,执着是一种毒药
相对于太阳,你所看到的一切
都是幻象” 

# 回家

 

你总是依靠在底片与背影之间

细数着时远时近的羊群

而我的归时,还是遥遥无期

 

亲爱,我不能用操劳为借口

填满幸福与辛酸的距离

你苦苦翘望的那片青草地

已被夜晚                                      

放牧到视觉的彼岸

 

今天,我只能一寸寸

一寸寸地靠近你的双唇

“用风干太久的辘轳,抽干

你望眼欲穿的寂寞”

 

# 莫名其妙的醒

 

失眠

是一种掩耳盗铃的借口

被夜晚压弯的路灯,又一次

供述了光明的残暴

 

如果,仅仅背负灵魂的重量

只需要一次任性的逃离

就会健步如飞

 

但是回头

“所有莫名其妙的惊醒

都会源于那次

黎明前的逃避”

                                                                  于2017年12月29日

  最后修改于 2017-12-29 23: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