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99篇

个人描述

我不是诗人,我只是一个用心去写诗的男人,如果您不是为了诗歌而来,请您,站在一首诗歌之外......本博客作品皆属原创,谢绝转载。

《遇见●夏天》

分类:一年四季 | 标签: 诗歌   夏天   爱情   520  
2018-05-21 01:05 阅读(?)评论(0)

《遇见夏天》

 

/冷落清秋节

 

# 春落,满地尘埃

 

从不回头,就这样飞着

别在相框中的樱花

保持湿润的样子

即使倾斜,也不必担心

跌落人间

 

跌落的,是春的味道

是一路走来

未曾离弃过的风尘

每一次义无反顾的错肩

都有尘烟落下

 

遗憾,是多年以后的故事

一次并不经意的着陆

发现记忆的尘埃上

早已落满春天

 

# 孤城

 

转身以后,我站成一座孤城

藤蔓侵蚀的墙体

隔绝着腐朽与坚实

外漏的部分

暴露在蝙蝠盛大的声波之下

 

我甚至看不见涟漪

那场春天的邂逅,没有光泽

 

倒向黑夜的影子

试图扶着月光站立起来

一道蓄谋已久的疤痕

护城河一样

困住了每个狭长的夜晚

 

于是,我选择静止

任由额头被风霜同化

溺水的发梢

会伪足般藏匿起来

 

从此,不再提起孤独

 

# 云起,清风生

 

如果能够抵达

云的方向,变得可有可无

冷暖原本就是一种错觉

用生命呵护的阳光

也抵不住一句不经意的谎言

 

那口被击穿底限的井

早已荒芜

我以守护者的名义倒置过来

终于看到了流淌,看到了

你埋藏在泥沙中的反光

 

——那是被风磨砺的泪水

坚硬而冰冷

这很像你,经常用云的借口

解释风的若即若离

 

那么,请你相信

“攒够风的清冷,我就走”

 

# 遇见.夏天

 

抽掉一个春天

干瘪的雨水

洗不净喧嚣的蝉翼

我们在燥热的枝桠下

寻求庇护


任性的阳光

却常常不经意间

撞翻一枚枚障目的叶子

顺流而下的纹理

让刚刚除尽杂草的生活

再次变得斑斑驳驳

 

似乎每一次遇见

都如此慌乱

我们反复打开或者关闭

记忆中,日渐稀薄的门

而投射进来的倒影

却总在认清彼此之前

抽身离去

                                                                       2018.5.20

  最后修改于 2018-05-26 01:4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