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99篇

个人描述

我不是诗人,我只是一个用心去写诗的男人,如果您不是为了诗歌而来,请您,站在一首诗歌之外......本博客作品皆属原创,谢绝转载。

诗词里的繁华与落寞(二)

分类:沧桑岁月
2018-05-13 00:32 阅读(?)评论(0)

诗词里的繁华与落寞(二)

 

/冷落清秋节

 

# 何处是归程

 

又一次提及故乡

提及,被海水流放的柴门

还有陈旧的炊烟

和乡音

时钟,很像上面

被打磨了无数次的陈词滥调

听得到声音

却看不到指针的方向

偶尔下垂的月光

会照亮走失多年的马匹

这个时候

我该用怎样的泳姿

漂浮于水中

然后再以沉溺的借口

隐藏掉

每个迎风流泪的夜晚

 

# 长亭更短亭

 

黄昏的复眼

让长亭变得参差不齐

我在一场虚构的重逢里

闪躲腾挪

重重暮霭限制住空间的偏倚

 

于是,距离

成为可有可无的隐喻

——无法荒芜,甚至不能忘却

这种清醒的痛

折磨了我许多年

 

山一程 水一程

沿途,涌起了太多蜉蝣

这无关成长

只是会时常触动,角隅里

转瞬即逝的故乡

 

#一川烟草

 

年复一年

我容忍着这种弥漫

宛如幻象的水流

让横渡,成为一种奢望

 

逃避,是渡口

也是唯一的路径

我只能用背影

去面对远去的风帆

 

沿途,许多支叉断流了

裸露出干裂的油纸伞

上面,流淌而去的日子

注定无人喝彩

 

#满城风絮

 

那一年风起时

我正在一堆文字里

打着牙祭

白茫茫的刀光扑面而来

不及升起的吊桥

瞬间陷落

 

躲过这些轻飘飘的中伤

我用了很多年

可至今,笔尖铸就的城池上

一道疤痕,依旧

力透纸背

 

# 梅子黄时雨

 

睫毛下,你积水的眼神

催熟了梅子

泛黄的模样

像极了一本线装书

 

此时,扉页里的青涩

被季节咳出窗外

雨水会适时倒灌而入

击溃你的眼角

 

而你,要继续保持矜持

迈过杂草丛生的岸

“成熟以后,一切坚强

都是苦涩的潜台词”


                                                                     2018.5.13 00:30

  最后修改于 2018-05-13 00:3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